close

這幾天空閒的時間比較多,除了做些放鬆的事之外,也不自覺的思考了一些關於未來的事情。

我現在大學二年級,還剩兩年畢業,不過我卻迷茫著自己將來要做什麼,我會真的往現在所學的領域發展嗎?又或是挑戰其他領域的任何工作?其實我有一點不是很想從事現在科系的工作,然而我周遭的親友們都說就在這方面找份工作吧!薪水也比較穩定有保證(我讀的是法律相關),但雖是這麼說,我又不見得能考上相關職位,或是頂多在事務所幫忙謀個生活,因此我忍不住想著自己能為未來做些什麼努力,若我不走法律的路,自己又能做什麼?說實話我是希望自己未來能有一份算得上富裕的生活,算是自己對未來的理想吧!當然我也不會做白日夢,認為什麼都不努力就能得到理想的生活,因此也打算來看些理財的書,或開始存錢。然而發現自己實在是沒辦法非常投入,或許是動機還不夠吧?我這樣想著,就覺得動機實在是做事情很重要的一個要點,想想我以前有成功做到一件事的時候,似乎都是我懷抱著強烈動機的時候,所以我就想說來替自己的目標找份動機吧!

未來能過的富裕,我的動機可能是讓自己過得舒服,又能照顧家人之類的,其實也不算有甚麼大夢想,就是希望能過得開開心心的,沒有什麼煩惱。但如果有機會我想嘗試一些事情,一是寫小說,創作一部能令人感動的小說,二是去世界各地旅遊,結交一些外國朋友,三是達到財務自由。人有夢想總該算是好事,但也要有肯為夢想努力的決心和毅力,才有可能有實現的一天,因此我想給自己立志,做些規劃。然而就如同我喜歡的一位作家艾爾文說的,沒有行動就沒有失敗,沒有失敗就不會招來痛苦,這是很多人遲遲不肯行動的原因。我們都習慣過著自己熟悉的生活,因為對那樣的時間與空間感到安心,覺得不用做什麼改變好像也是安然地活著。然而這樣的做法換來的往往是數年後的後悔與遺憾。

我問自己,想要怎樣的人生?我想要能不用在自己滑臉書動態時,看到別人的生活過得多采多姿,而自己卻是一片空白,想要有活力的度過每天,想要能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和願意陪伴我的朋友。

其實人生的道理似乎不難,肯做肯吃苦往往就會成功,難的是堅持到最後,在此,希望大家都能擁有為夢想堅持到底的決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