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想和大家談論的是讀大學的需要性,也想詢問大家的看法,因為本人也是還沒確定好未來方向的學生。

某些人可能是早已確定未來的方向而決定要念大學,但也有部分人是因為周遭人都上大學而決定念大學的,而我算是半質疑著讀大學的需要卻還是讀大學的人,

多數學生可能都聽著父母說:考上好大學未來才會有好工作,因此都努力想考上大學,但我的情形並不是這樣,我的父母算是認為讀大學不是必要的人,這可能跟他們的經歷有關吧!

我的父母都沒有讀大學,父親是去學得一技之長來工作,而母親是高職畢業後便直接投入職場,而他們都是叫我去找工作或學一技之長來養活自己。

不過我有點徬徨,因為我周遭的同學都選擇上了大學,而我卻還沒有決定好,(補充:我是讀大學一年級時休學,而現在在考慮要做甚麼),

其實我有考慮過直接去長期工作,然後看能不能過幾年後獲得更好的待遇,不過實際上卻缺乏勇氣去做,或許是因為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吧。於是我就想問問大家,是否覺得讀大學是必要的?

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未來理想職業是需要讀大學才有需要,不過也有人說大學學歷是出社會的基本,這我就不太清楚了,

其實我想過很多種工作,從老師公務員,開店當店長,到演員模特兒都想過,但感覺都缺乏經驗和能力,而且同時抱持太多想做的事似乎會什麼都做不好,

所以我決定慢慢來試,例如先在餐廳工作一年來體驗並且感覺自己適不適合,不過最近卻多了個選項,就是考警專

我媽很希望我去當警察,一直說福利很好,又說我很適合甚麼的,讓我從沒什麼興趣變成想去考考看,但其實我成績不算好,因此也蠻怕考不上的,

如果考上自然就是不錯,不過我心裡還有一個小疑問,就是因為我蠻想當小說家的,所以也有嘗試過寫小說。目前有一些少量的作品了,也覺得寫小說蠻有成就感的,

可是我又很怕如果真的考上警察,我還有可能繼續寫小說嗎?感覺光是警察的訓練就會讓我又忙又累到沒辦法寫小說了,因此這是我考警專的一個猶豫。

以上就是我現在的情況,希望各位可以給我一些你們的建議,謝謝大家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